Californium开源框架之源码分析(一)

从整体到模块,从模块到细节,细节见卓越!

Posted by Wudashan on May 21, 2017

项目源码地址:https://github.com/eclipse/californium

引言

《Californium开源框架分析(入门篇)》博客中,我们通过模拟Debug + 源码走读的方式,对Californium框架有了一个整体的认识。本篇博客,我们将按框架的目录结构,对框架的结构进行分解,后续系列文章对每个包进行详细的分析和解读。Californium开源框架由californium-core.jarelement-connector.jar两个jar包组成,分析的版本为2.0.0-M1


californium-core.jar

californium-core是框架的核心实现,包图如下:

coap包

该模块包含了CoAP协议中定义的常量和消息基本模型。模块一共有以下类:

observe包

该模块为CoAP协议的订阅模块,是协议一大功能。模块一共有以下类:

server包

该模块为Californium框架中的服务端,模块一共有以下类:

network包

该模块为框架中网络传输的核心部分,包图如下:

根目录

core模块下,封装好了一些供开发者使用的类:


element-connector.jar

根目录

element-connector则是从框架中独立出来的网络传输模块,其类如下:


系列文章

Californium开源框架之源码分析(一)—— 整体认识 <– 当前位置

Californium开源框架之源码分析(二)—— coap包

Californium开源框架之源码分析(三)—— observe包

Californium开源框架之源码分析(四)—— server包

Californium开源框架之源码分析(五)—— network包(上)

Californium开源框架之源码分析(六)—— network包(下)

Californium开源框架之源码分析(七)—— core包

Californium开源框架之源码分析(八)—— element包